购彩之家

返回购彩之家设为购彩之家加入收藏
公告: .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拟聘人员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专项编制招聘考核成绩及拟进入考察人选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公告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公告
嵩明县:党建引领稳项目 全力以赴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11 19:11来源:云南网

嵩明县:党建引领稳项目 全力以赴促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嵩明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主动担当、敢于作为,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抢回时间、抢抓机遇,有力有序推进重大项目、重大投资签约落地生根,在保障有效投资、稳增长中发挥关键作用。

  党建领航服务在一线

  严格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2条措施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缓解重大项目建设融资困难,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有序开展,发挥固定资产投资对冲疫情影响的关键作用。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大环境下,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研究项目签约落地情况,压紧压实全县各级党(工)委、党组、党员干部责任。结合全县重点项目在建存量,成立由副县长带头靠前调度,县政府班子成员包保负责,镇(街道)、园区党(工)委及县商务投促局、县发展改革局等党组部门主要负责人具体负责领导小组专班。紧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保姆式服务、全流程跟踪”开展重点项目攻坚提速专项行动,负责项目对接、规划、环保等前期审批手续,对109个5000万元以上的建设项目,45个重点在建项目跟踪服务,争当服务“店小二”,全力推动固定资产投资加速提速。目前,嵩明县一季度集中签约项目19个,协议投资总额92.05亿元。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8.03亿元,同比增长12.3%。

  组织担责护航在一线

  党委(党组)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全面履行领导责任职能职责,当好项目管家。县发展改革局党组及时响应,充分发挥组织功能、服务功能,及时拨付县级项目前期费用1100万元,帮助19个重点项目责任单位加快完成前期工作。国家税务总局嵩明县税务局党委、县财政局党组、县人力资源保障局党组把推动项目建设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战场”,合力聚焦抗“疫”下的项目建设,推动减税降费5201万元,减轻企业资金困难。杨林经开区党工委按照“一企一策”要求,分行业、分领域对规模以下企业项目提速遇到的问题情况分析研究,帮助企业解决如用工、用料、销售、运输等问题。充分运用“云上”大数据、政务网信息化技术手段,推动568项事权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到县政务服务局综合窗口办理,安排服务中心党员干部采取电话、视频、邮件等“不见面云招商”方式,持续加大对重点项目跟踪和服务,缩短企业办事时限、流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签约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

  党员冲锋示范在一线

  县发展改革局、县商务投促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国土资源局等4家机关党支部联合成立党员先锋组,将党组织堡垒前置到一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一线。25名党员先锋“佩戴党员徽章、亮出党员身份”主动上门深入企业、服务企业,为企业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营业执照办理、土地规划、环保等问题纾难解困、保驾护航。杨林经开区党工委为保障企业职工生命安全,保障企业项目及时安全复建,在企业职工居住地较为集中小区依托党建联盟成立“党工委+物业+业委会+志愿者”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宣传、开展敲门行动、消毒消杀等工作基础上,争当责任落实的“先头兵”,对外省返程员工“一对一”执行返岗人员健康申报制度,通过电话联系、网上报备等“非面对面”措施,提前了解健康状况、行程轨迹等信息,实行错峰返岗、居家隔离等措施,切实把危险和隐患防控在厂区之外、园区之外,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障项目投资奠定良好基础。(昆明市嵩明县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