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之家

返回购彩之家设为购彩之家加入收藏
公告: .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拟聘人员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专项编制招聘考核成绩及拟进入考察人选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公告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公告
传帮带!昆明市官渡区青年人才党支部学院48名学员到社区跟班学习
发布时间:2020-05-11 19:09来源:云南网

传帮带!昆明市官渡区青年人才党支部学院48名学员到社区跟班学习

  如何把基层治理同基层党建结合起来?“村改居”社区如何转变服务思路?怎么依托“红色物业”更好服务群众?4月20日,官渡区青年人才党支部学院择优挑选48名学员到季官、和平路等15个先进社区进行为期6周的跟班学习。

  在前期56个学时的青年人才党支部学院集中学习及个人自学基础上,官渡区按照“自愿+筛选”的模式,把思想政治素质好、模范带头作用好、个人能力强、群众基础好,愿意为社区服务的学员列为跟班学习对象,精选48名跟班学习人选,切实把好“入口关”。

  为增强学习效果,官渡区结合实际为跟班学员制定了详细的跟班学习计划。指定政治素质好、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社区主要负责人担任导师,对学员实行“一对一”指导,带领学员参与基层党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帮助学员深入了解社区工作模式、特色做法,通过实践巩固强化第一阶段理论学习成果。帮带导师及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将定期与跟班学员进行谈心谈话,跟进了解学习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合理化建议,切实帮助学员进一步拓宽视野,提升处理社区事务的能力。

  跟班学习结束后,青年人才党支部学院将结合导师打分、群众认可度及“青社杯”结业设计、志愿服务情况等对学员的“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考核,最终确定学员学习等次,作为社区干部择优选用的重要依据,为2021年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昆明市官渡区委组织部组织一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