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之家

返回购彩之家设为购彩之家加入收藏
公告: .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拟聘人员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专项编制招聘考核成绩及拟进入考察人选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公告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公告
昆明市官渡区:打造成长“孵化器” 助推青年党员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20-05-11 19:08来源:云南网

昆明市官渡区:打造成长“孵化器” 助推青年党员成长成才


  为适应“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和“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的新要求,昆明市官渡区在全省首创建立青年人才党支部学院,融合“领头雁”培养工程、“小巷总理”工作室的有益经验,依托“师带徒”“青年人才课堂”“线上微党课”等灵活多元的培养机制,通过集中学习、社区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评比将“学、练、践、用”有机结合,打造成长“孵化器”,推动青年党员成长成才。

  集中学习,增强理论素养

  开展“青年人才课堂”定期集中学习制,规定最低学时,从党性教育、基础党务、社区治理、群众工作、城市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等方面设计课程,加深青年人才对社区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全方位提升青年人才党员的政治能力和理论素养。把优秀社区书记、社会治理学院专家、市委党校老师、党务干部编入青年人才党支部学院导师团队,在开展理论培训的同时,传授基层工作经验。用活线上智慧平台,通过“党课直播间”授课,微信群交流讨论等方式,打破地域限制,方便学员时时处处可学。

  实战练兵,锤炼业务能力

  在集中学习基础上,把优秀学员安排到区内外先进社区跟班学习、挂职锻炼、轮岗交流。以培养“接班人”为导向,指定帮带导师对学员进行“一对一”或“一对多”全程指导,着重从语言表达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组织策划能力、公文写作能力等多维度对学员的能力素质进行帮带提高。把学员编入社区工作队伍,交任务、压担子,推动青年人才党员深度参与社区各项工作,在实践中考察锻炼,提升青年党员的业务能力素质,充实社区后备人才库。

  服务践诺,增强社会责任感

  引导学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了解群众需求,积累群众工作经验,拓宽工作思路,为干好社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在志愿服务过程中锻炼和提高青年人才党员的服务群众能力,增强青年人才党员社会责任感,培养具有职业素质、服务意识、基层情怀、对社区认同、有责任与担当的基层新青年。

  学以致用,助推快速成长

  举办“青年人才党支部学院社会治理项目设计杯”大赛,学员在结业前,结合自身经验、学习内容和岗位实际,认真思考、创新思路,针对社会治理设计项目参加评比。通过项目设计、评比、优秀项目推广,引导学员将学习内容融会贯通,为学员分享创新经验、推动成果转化提供平台,有效激发青年学员活力,以赛促训,把学习培训的实效体现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在用党的先进理论、老师传授的经验做法、工作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不断取得新成效,助推青年党员快速成长。(昆明市官渡区委组织部组织一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