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之家

返回购彩之家设为购彩之家加入收藏
公告: .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专项编制招聘考核成绩及拟进入考察人选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公告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关于调整2021年公开遴选公务员面试时间的通知
公告
“主题党日”遇上“世界读书日” 浓浓书香润初心
发布时间:2020-05-11 19:07来源:云南网

“主题党日”遇上“世界读书日” 浓浓书香润初心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党员干部勤学、善思、笃行,日前,昆明市官渡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党总支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精心谋划,组织开展了“学习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主题党日暨青年学习日活动,区委组织部、团区委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全程参与活动。

  强理论,党员齐“充电”    

  倡导共享理念,将学习阵地延伸到特色场景。此次活动带领全体党员走进了新华书店,邀请可复制领导力研究院昆明分院院长、云培联机构副会长师兢老师做了“可复制的沟通力——快速成为沟通高手的两个核心秘境”讲座,以“尊重”和“沟通”为话题引入生动案例,为现场人员带来了一场聆听体验感和思想的碰撞。活动还安排了现场知识竞答、集体诵读红色经典环节,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知识竞答,理论学习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切实引导党员干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进一步增强党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信自觉。

  享悦读,青年共成长    

  区科技信息化局党总支高度重视年轻干部思想建设工作,在区直机关工委、团区委的大力帮助支持下,正式成立了区科技信息化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并在此次活动中开展了第一次读书分享。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三位成员分别就党建、业务、生活交流了学习心得,进行了好书推荐及读后感分享。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发挥青年干部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使学习小组成为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平台,引导全体党员学出坚定信仰、学出坚定信念、学出坚定信心。

  促学风,机关溢书香    

  以书为媒,活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新华书店旗舰文化综合体,体验亲子童书馆、24小时书店等集文化、社交、购物、展览为一体的特色区域。参观过程中局党总支书记引用“读一本好书就如和一个高尚的人交流”阐述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支部还为一季度过“政治生日”的三位党员赠送了书籍《中国文化课》,组织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现场交纳4月党费。

  下一步,区科技信息化局将继续把“青年学习日”纳入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计划,每月组织开展1次集中学习活动,通过举办辅导讲座、交流会、读书会和主题联学,邀请专家学者和领导干部为党员释疑解惑。开展主题党日、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红色经典诵读等活动,着力打造特色学习品牌,推动干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昆明市官渡区委组织部组织二科、区科信局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