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之家

返回购彩之家设为购彩之家加入收藏
公告: .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拟聘人员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专项编制招聘考核成绩及拟进入考察人选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公告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公告
石林县:种子管理站党支部切实保障防疫期间农民用种安全
发布时间:2020-05-11 18:59来源:云南网

石林县:种子管理站党支部切实保障防疫期间农民用种安全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为了在疫情期间做好春耕工作,更大限度地开展好粮食安全生产,石林县种子管理站党支部及时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四深入四服务”,为疫情期间农民用种安全保驾护航。

  深入企业 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县种子管理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全力支持县域内3个种子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及时督促复工企业做好防控措施,截至3月3日,种子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并及时办理了春耕种子运输交通绿色通行证。当前,县内种子企业库存玉米种子可供量41.8万千克,其中:中种种业4万千克,石丰种业16万千克,林丰种业16万千克,天翔种业14.8千克,玉米种子库存数量充足,能保障农业生产用种。

  深入市场 服务门店开市供种

  深入北大村集市、县城双龙集市、板桥集市、大可集市、南大村集市、圭山海邑集市、长湖维则集市、西街口集市等8个市场,检查66个种子经营门店,出动执法人员38人次,抽取种子样品3个次,检查种子标签和使用说明59个,建立石林种业微信群,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动效应,适时传达农业部门相关政策,积极协调辖区内种子企业、与经营门店保持联系和沟通,督导种子生产经营主体依法依规从事种子生产经营活动,按质按需做好大春生产用种供应。深入村组,做好最后一公里服务,截至目前,全县共有77个门店办理了种子经营备案证书,共计受理完成45个经营网点、131个备案单次、198个作物品种的网上种子经营信息备案,促进种子经营门店依法依规经营和守法诚信经营。当前种子经营门店玉米市场供应量36.15万千克,水稻种子供应量6.8万千克,全县种子供应充溢,秩序井然。

  深入田间 服务农业产业转型选种用种

  支部党员带头深入田间地头,在长湖镇雨胜村“昆明市国家级农作物区域试验站”,以为人民服务为导向,与昆明市种子管理党支部联合开展中药材新品种引种试验,种植多花黄精2000株,滇黄精2000株,白芨3000株,金银花1号300株,2号300株,3号100株。引种秦艽、丹参、板兰根、桔梗、荆芥穗、薏玉仁、瓜蒌等中药材。通过引种试验,观察中药材在本地区种植的适应性、可行性,为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发展选种用种提供真实、可靠的科学依据,从而推荐什么品种可种、什么品种不可种,哪种种植规格产量最高,哪种采收季节价值最高等一整套数据,为农民提供最新暖心数据,多一项参考,多一重保障,更能避免老百姓因盲目跟风种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深入农村 服务贫困户春耕献计献策

  种子管理站党支部党员干部深入农村,走进基层,融入贫困户,一对一、面对面、手把手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年度帮扶计划,切实做好对贫困地区群众的宣传教育、培训、组织工作,鼓励青壮年人员外出或就地就近务工,帮助贫困户外出务工4人。加大烤烟、玉米、人参果、苹果等产业的技术指导和物资支持,为西街口、圭山两个镇4个村民委员会153户提供玉米种子1560千克,让贫困户春备耕生产吃下一颗定心丸,真正实现党建引领提升内生动力,激发贫困户自身发展能力,助推脱贫攻坚实现伟大胜利。(石林县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