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之家

返回购彩之家设为购彩之家加入收藏
公告: .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拟聘人员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专项编制招聘考核成绩及拟进入考察人选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公告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公告
昆明西山区:奋战疫情践初心 全民战“疫”筑堡垒
发布时间:2020-05-11 18:58来源:云南网

昆明西山区:奋战疫情践初心 全民战“疫”筑堡垒

  昆明市西山区坚持党建引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行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基层党组织无懈可击 “疫”无反顾

  1452个基层党组织担负起属地防控工作的重要责任,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在战“疫”一线画出最美“同心圆”。组织发动群防群治,517个志愿服务队伍投入入户排查、卡口值守、巡街“洗楼”,成为党组织领导下基层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物业行业党组织100余家物业公司会同社区、小区党组织组建“红色物业服务队”,加强消毒清洁、宣传防控知识、逐户摸排及外来人员登记管控。依托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加强“党建联盟”成员单位资源共享、整合利用,架起疫情防控协调平台、互助平台,在疫情防控关键部位、关键环节、重要场所组建疫情防控临时党组织6个。

  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疫”不容辞

  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机关作风建设成效的试金石,1084名区级机关干部下沉到街道、社区和企业参加疫情防控,组建党员突击队、志愿队等各类先锋队伍517支,设置党员先锋岗1.35万个。以“二二制”工作模式为抓手,抽调50%以上机关干部到街道、社区、交通卡口等基层重点场所,做好人员排查、“三复”勘验、测量体温、志愿服务等工作,参与疫情防控累计达10余万人次。全区60余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工作力量下沉,包保协同100余个结对共建社区党组织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职责。在身边党员精神的感召下,群众纷纷向党组织靠拢,已有31人在疫情防控一线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确定入党积极分子9人,确定发展对象4名。关心关爱在一线,全区1.8万余名党员捐款达200余万元,对4名援助湖北医护人员进行表彰。

  行业党组织连轴转动 “疫”丝不苟

  选派百名党建指导员下沉企业,“多对一”联系服务楼宇商圈、工业化工、互联网等多个行业领域的487家非公企业,协助企业健全疫情防控机制、落实落细员工排查、完善内部管理措施,查改卡点、厂房、食堂、宿舍等防疫薄弱环节存在问题100余个,实现对全区非公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对接服务全覆盖。以党建力量提升复学质量,将10个街道划分为7个教育片区,以“1+10+7+N”工作模式进行网格化包保,对各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点对点”、“一对一”全程督查,检查开学准备情况100余次,解决存在问题44个,压力传导有力,压实责任到位,矛盾解决及时。

  网格党支部筑牢防线 “疫”严到底

  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龙头,把10个街道、111个社区细化出1095个疫情防控网格点、124个行业监管网格点、7327名网格防疫员,以“网格党支部+党员网格员”为抓手,充分发挥社区网格防控“网底”作用,持续推动防控资源和力量下沉,加大群防群控工作力度,把入境人员纳入社区健康管理体系,做好其回到社区后各个环节的监测管理,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切实守好“外防输入”最后一道关口,形成从口岸入口到社区的防疫“闭环”,确保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有效控制,把输入性疫情风险降到最低,坚决打赢“外防输入”阻击战。(昆明市西山区委组织部供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