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之家

返回购彩之家设为购彩之家加入收藏
公告: .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拟聘人员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专项编制招聘考核成绩及拟进入考察人选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公告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公告
滇池度假区:“吹哨报到”机制 抗击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5-11 18:56来源:云南网

滇池度假区:“吹哨报到”机制 抗击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关键时刻,昆明滇池度假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优势,以“吹哨报到”机制,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度假区经济社会高质量有序发展。

  党建引领 吹响“集结哨”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滇池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工作要求,迅速行动、果断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党建引领、吹哨报到”机制,在度假区辖区范围内的重点市场--湘能一条街吹响了“集结哨”,安监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委、太家河派出所、消防大队等职能部门闻哨而动,海埂街道、金家社区严阵以待,市场管理方、滇维保安公司各司其职,在湘能一条街市场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排查工作有条不紊,市场方负责收集所有商户的信息进行初步审核,然后报送社区进行再次审核,所有人员均要填写《健康信息承诺书》和《复工人员健康申报表》,凭健康证明和出入证进出市场;消杀工作一丝不苟,每天定时定量对过道、厕所和卡点进行消杀,进出严格扫码、测体温登记,劝离未带口罩等防疫措施不到位人员;防疫物资一样不少,每家商户保障10公斤消毒液、1个消毒喷壶,商户每人10个口罩,进出口卡点配备红外体温测量仪3个、口罩200个,免洗洗手液、酒精等其他防疫物资均充足到位。

  党建引领 吹响“防疫哨”

  按照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的工作要求,海埂街道在前期的工作基础上,吹响了“防疫哨”,各相关职能部门根据分管的业务工作深入现场开展指导和配合工作,社会各方力量凝聚共识,全力防控疫情。安监局重点围绕生产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场方和商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确保生产生活安全;市场监管局结合业务工作,严格管控其经营的商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消防大队针对公共消防安全,结合疫情防控对整个市场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卫健委主要对市场采取的防疫措施进行指导,包括消杀、清洁、卡点进出等工作;太家河派出所根据掌握的大数据,对市场所有人员进行摸排,逐一详细登记在册,指导发放出入卡,记录人员信息;街道和社区根据网格划分,专人在市场值守,全力做好相关防疫工作;滇维保安公司加强安保人员管理,科学合理排表值班,严格管理出入口卡点,做好登记、扫码和测体温等工作;市场方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积极采购防疫物资,逐户宣传防疫知识,严格审核申请开业商户资料,如实报告商户情况,配合街道社区和各职能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党建引领 吹响“复工哨”

  为推动复工复产工作,滇池度假区在湘能一条街吹响了“复工哨”,打出复工复产“组合拳”,全力做好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奋力推动度假区经济社区高质量有序发展。3月12日,度假区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社区在湘能一条街“集结”,共同研究商榷复工复产相关事宜。为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切实为企业和商户纾困解难,职能部门带着“暖招实招”,以精准施策为目标,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引导市场方切实履行防控主体责任,向广大商户宣导防控知识和复工条件。安监局、消防大队、市场监管局主要就防疫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及其应对措施做了详细指导;卫健委根据市场的实际情况,对防疫措施进行了差别式细化;太家河派出所再次强调了信息登记的重要性,对严格把控出入口作了详细安排;街道和社区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对市场方进行了政策宣导,牵头对是否达到复工复产条件进行验收。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并不矛盾,关键在于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发挥出来,引导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度假区坚持运用“党建引领、吹哨报到”机制,助力湘能一条街复工复产,正是让党员干部“靠前指挥”、让基层党组织“关口前移”的生动表现,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坚强组织力量。(昆明市滇池度假区工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