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之家

返回购彩之家设为购彩之家加入收藏
公告: .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拟聘人员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专项编制招聘考核成绩及拟进入考察人选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公告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公告
安宁市:禄脿街道严防严控群防群治破解“防疫码”
发布时间:2020-05-11 18:56来源:云南网

安宁市:禄脿街道严防严控群防群治破解“防疫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安宁市禄脿街道党工委迅速行动、立即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引领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带领广大党员群众以“1234”工作法,严防严控群防群治,强势破解“防疫码”。

  一套机制压实责任强保障

  街道党工委全面落实省、昆明、安宁市委的决策部署,全街道上下步调一致、行动统一,树立全街道“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迅速成立由街道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村(社区)班子成员、村小组书记、组长组成的“1+13”指挥体系,即1个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13个部门工作组,对各项防控工作精心安排,周密部署,严格落实责任,抓好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街道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村、组干部作为主心骨和“关键少数”,率先垂范到位,做到“五个带头”,带头值守卡点,带头开展摸排,带头遵守纪律规矩,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全面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地组织保障,坚决守好安宁的“西大门”。

  两个平台宣传引导稳人心

  “线上”宣传平台。禄脿街道加强“线上”宣传,利用“滇中自然城禄脿”微信公众号,设置“战役先锋”、“禄力同心”等疫情防控板块,发布工作动态、新闻资讯、防控知识等信息5期40余条;以小组支部为单位,建立覆盖全体村民(居民)的干群连心微信群,建立“连心”微信群47个,覆盖1.3万人。每天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及时发布“疫情防控”资讯,加强舆论引导,引导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线下”宣传平台。向群众及时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宣传折页、倡议书、一封信、通告等宣传材料52000余份,利用村组“大喇叭”,以普通话+禄脿方言+民族语言,精准人群定向防疫宣传,实现8个村(社区)全覆盖;利用2块LED屏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片,通过标语、口号、宣传栏等设置户外广告累计1730余条。多角度向广大群众宣传涉及疫情相关防控知识,做到家喻户晓、宣传无“死角”,营造防范疫情的高压态势。

  三支队伍凝聚合力助攻坚

  党员队伍率先垂范。以支部引领党员为核心,党员联系村民为基础,63名党员递交请战书,成立14支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40个党员先锋岗,积极参与24小时值班值守、环境卫生消毒消杀,疫情宣传,做到了疫情防控不恐慌、不传谣、不造谣,在群众中当好头、做好表率。661名党员自愿捐赠党费77951元,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增添必胜的砝码。巾帼队伍不让须眉。巾帼队伍积极主动作为,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禄脿村党总支“妈妈帮”志愿服务队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入户宣传、摸排管控、志愿服务等防疫工作;同时像茶妙珍、何美芬、曾秀仙等女同志用淳朴的方式传递爱心,向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捐赠上吨蔬菜,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乡贤队伍助力攻坚。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侵袭,连日来,禄脿街道乡贤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通过捐款、捐物,主动参与一线值守等多种形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四项措施严防严控抓落实

  严防入口责任关第一时间拉网设卡,在8个村(社区)、收费站出口、320国道州界共设立卡点38个,街道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科级领导带班值守重要卡点,多部门协同排查,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劝返和体温检测,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掌握工作动态,确保人员有效管控、疫情有效防控。网格管理抓紧准,对8个村(社区)、44个村(居)民小组、1个小区及28个企业进行网格化管理,创建73个网格点,由73名网格长、120名党员干部、191名工作人员构成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对7481户网格户进行分片包保包户管控。每天进行入户摸排,做好基础要素核查APP建档建卡,做好“云南健康码”扫码登记,对新增人员严格要求申报个人健康码,做到落地查人,追踪轨迹,返乡人员管控到位,确保不漏一人。监控隔离显关怀,对疫区返乡人员及家属等重点人员及时进行居家隔离观察监测,累计在册46人。街道党工委和村党总支密切关注居家隔离人员的身体健康情况、生活状况、思想动态,与隔离对象随时沟通交流,及时上门服务,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服务企业助发展。网格员每天到28家联系企业蹲点办公,摸清企业员工底数、返岗人数,实时掌握人员变动情况。以服务为宗旨,为企业协调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对报批复工申请的企业,按照第一时间受理申请、审核、现场验收的方式,服务企业快速走完复工相关程序。按下复工生产快进键。(安宁市委组织部供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