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之家

返回购彩之家设为购彩之家加入收藏
公告: .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专项编制招聘考核成绩及拟进入考察人选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公告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关于调整2021年公开遴选公务员面试时间的通知
公告
宜良县:各级机关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1 18:30来源:云南网

宜良县:各级机关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宜良县各级机关党组织强化党建引领,将主题党日活动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融合,通过线上线下等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员活动开在战“疫”防控第一线,激励广大机关党员在战“疫”中守初心、担使命。

  学精神、强本领,积极开展线上组织生活。疫情防控期间宜良县各级机关党总支、支部组织党员以分散自学和网络学习为主,依托“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网络直播平台、微信公众平台等,组织开展直播课堂、主题讨论、读书分享、学习互动、知识竞赛等灵活多样的线上组织活动,做到组织生活不断线。比如:县直机关工委主动担当、迅速行动,在疫情防控期间,创新工作方式,提倡网络化办公,减少人员接触,通过县直机关党建工作交流QQ群、微信群及时解答党组织关系转接、发展党员、党费缴纳、组织生活等工作;县委组织部党总支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利用微信在线交纳党费、在线向党员颁发政治生日卡、在线推荐电子书,在微信群内进行在线知识抢答,开展了“疫”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县城管局执法大队党支部运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开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在线重温入党誓词,在线传达学习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

  勇担当、善作为,率先垂范做好岗位工作。宜良县各级机关党组织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牢记初心使命、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考验,机关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以良好的工作状态、突出的工作业绩,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比如:团县委党支部积极动员全县广大团员青年投身防控疫情战斗前线,组织机关党员对坚守在医疗、公安抗疫一线的青年开展慰问活动,发放慰问金12000元;县人社局党总支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线下组织机关党员“一对一”联系企业60人次,通过建立人社服务企业专员机制,深入全县各企业宣传用工信息、提供优质岗位,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县应急管理局党总支充分发挥安全管理职能,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23名党员到各企业,帮助指导企业完成疫情防控登记应用系统注册及相关模块的填写和使用,及时了解企业入职人员情况,确保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


  亮身份、作表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县各级机关党组织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最重要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组织党员干部带头严格落实县防控指挥部各项疫情防控举措,配合所在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比如:县法院党总支将主题党日与疫情防控相结合,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对责任区域内的人行道、绿化带、卫生死角等进行彻底的清扫和拾捡,有效消除了病毒传染隐患,全力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卫生安全的社区环境;县司法局党总支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积极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的教育引导及帮扶工作,组织机关党员引导22名社区矫正人员积极参与堵卡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到对口联系帮扶的明月村委会、村小组开展志愿服务,为村组干部群众送去了100个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与村组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宜良县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