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之家

返回购彩之家设为购彩之家加入收藏
公告: .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拟聘人员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专项编制招聘考核成绩及拟进入考察人选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公告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公告
昆明呈贡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并进
发布时间:2020-04-10 10:22来源:云南网

昆明呈贡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并进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呈贡区委组织部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发挥党组织在科学引导企业复工复产上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强化联防联控,防疫工作抓细抓小抓实。

  组织引领 上好疫情防控“思政课”

  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主心骨”作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胸怀全局中服务大局,在守正创新中狠抓落实。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机关党支部迅速动员部署,上好疫情“思政课”,筑牢防疫“防护墙”,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利用微信工作群,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相关任务迅速传达到每一位同志,22名机关党员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将疫情防控与机关党员日常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我们的节日”等活动有机结合,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广泛凝聚起联防联控的思想共识,以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进一步增强机关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

  党员带头 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通过机关党员带头亮身份、践承诺、争先锋,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形成“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良好氛围。部机关领班子成员靠前指挥“打头阵”,每天选派5名机关干部到定斗南街道斗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人员制作“三色卡”出入通行证,分类管理流动人员,做到入户摸排无遗漏,防疫宣传无死角,防控措施全覆盖。组建一支“党员先锋队”,在有确诊病例的天润康园小区,每天选派2名机关干部驻守,第一时间协助社区干部开展防控工作,做到党员冲锋在前;在昆明高铁南站,选派1名优秀年轻干部驻守,实行24小时工作制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出行人员健康状况。组建一支“两新专干指导服务队”下沉辖区企业,实行企业开出困难单、支部接收任务单、党员服务问题单的“三单”服务模式,通过接单服务,积极协调解决辖区企业在用工困难、物资不足等方面的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顺利进行。

  履职尽责 修筑担当作为“铁长城”

  疫情防控斗争打响以来,区委组织部按照“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高高飘扬”要求,全力以赴扛起责任、筑强堡垒、打好冲锋,努力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精准科学选贤任能,持续激励干部勇担当善作为;持续深化区域党建,推动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增效;全面优化人才发展,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动员284个基层党组织,组建7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55支党员先锋队、183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强化对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指导服务工作,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双线并进。第一时间抓住舆论引导,积极在各类新闻媒体平台宣传报道疫情期间各类典型经验做法130余篇,宣传报道党员先锋事迹60余篇,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昆明呈贡区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