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之家

返回购彩之家设为购彩之家加入收藏
公告: .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拟聘人员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专项编制招聘考核成绩及拟进入考察人选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公告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公告
宜良县狗街镇青年战疫先锋队吹响号角
发布时间:2020-04-03 15:44来源:云南网

宜良县狗街镇青年战疫先锋队吹响号角



  “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还年轻让我来。”

  疫情期间,狗街镇青年人才党支部吹响战疫号角,全镇青年党员干部果断出击、迅速行动,拉开一张由青年党员织就的疫情防控安全网,全镇青年党员干部奔赴防疫一线,成为战疫中披坚执锐、一往无前的青春力量。

  勇做战疫“先锋兵”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狗街镇青年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成立青年战疫先锋队。面对2个高速路口进行疫情监测的艰巨任务,狗街镇青年党员干部先锋兵挺身而出,严把高速“出入口”关,医务、公安、路政和高速路口所在社区干部组成疫情防控工作组,24小时战斗在2个高速路口,对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的登记排查、体温测量。

  各村(社区)青年党员化身“防疫巡查员”走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醒村民加强自我防护;青年党员先锋队每日为湖北返乡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测量体温、进行动态监管。广大青年党员加入“镇-村-组-户”四级联动网格化排查工作组,包保到户、上门开展信息核查、采集工作,完成全镇65268人、 988 个地址、18945 户房屋的信息采集,重点摸清全镇37户湖北籍大棚117人的情况;青年党员干部先锋队坚守在114个疫情监测点,协助一线工作人员开展扫码登记工作。

  争做战疫“后勤兵”

  为保证战疫物资供给,狗街镇青年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为防疫捐献口罩、消毒水、喷壶等物资,同时为防疫一线人员献上牛奶、鸡蛋、糕点、方便面、矿泉水以及水果等生活物资。青年党员干部化身“战疫后勤兵”,将口罩 7000余个,84消毒液1500公斤,酒精670斤,大衣50件,帐篷120顶,次氯酸钠消毒液100公斤,折叠床及床上用品21套等防疫物资送至21个村(社区)疫情监测点的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巧做战疫“宣传员”

  为营造全民战疫的浓厚氛围,狗街镇青年党员先锋队开辟线上宣传阵地,积极开通网络“防疫站”,发布疫情防控狗街镇“十个一律”宣传音频,制作群众喜闻乐见的《防御疫情,狗街在行动》宣传快板,发放防疫监测点宣传牌260余个、防疫出入二维码230余个,张贴标语500余条、宣传画900余份,发放倡议书28000余份、宣传单33000余份,群发短信20521条等进行防疫宣传。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播、LED显示屏、入户宣传等方式确保防疫宣传到户到人、入耳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