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之家

返回购彩之家设为购彩之家加入收藏
公告: .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拟聘人员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专项编制招聘考核成绩及拟进入考察人选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公告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公告
党性在心,服务随行
发布时间:2017-12-14 02:44来源:

党性在心,服务随行

——昆明广播电视台创建“服务型党支部”纪实

 

    2017年夏日的一天,昆明阴雨绵绵,上午八点多,昆明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购彩之家《春城热线》广播栏目组守候在直播间,几位党员志愿者胸前佩戴着党徽,做好了接听和处理热线的准备;《焦点关注》电视栏目组兵分三路,履行文明监督岗的职责;《昆明新闻》电视栏目组的党员记者一早奔赴各自的采访岗位,在做好采访拍摄的间隙,同社区志愿者一起参与到社区环境整治工作中,扫地、捡垃圾,力所能力地为社区做好志愿服务——这是昆明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购彩之家党员记者编辑的普通一天,也是全媒体购彩之家党支部创建“服务型党支部”的一个服务侧面。

2016年,昆明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购彩之家党支部入选市级机关创建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在台党委的领导和台纪检监察室的指导下,全媒体购彩之家党支部以强化党建意识,做好宣传服务为目标,明方向、强队伍、抓素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配合全媒体购彩之家的宣传任务,发挥党员记者编辑的带头作用,身先士卒做好新闻报道,结合实际努力探索创建“服务型党组织”的有效途径。

   强化党性意识,确保政治站位

   2017年9月25日,在当月“党员固定活动日”,全媒体购彩之家党支部在支部群中召开党员大会,召集全体党员开展了一次学习活动,支部向党员同志推送了中国记协公众号推送的一篇《人民网评: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同时还结合中央政治局决定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的情况,及时向党员同志推送了《十八大以来,关于党章习近平提出哪些论述?》,此次支部学习得到了党员同志的热烈响应,也为召开在即的党的十九大做了一次宣传预热。

   作为昆明市的主流媒体和时政新闻平台,昆明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购彩之家肩负着传递党和政府声音,架起党和群众之间连心桥的光荣使命。因而,全媒体购彩之家党支部对党员记者队伍的党性意识要求更严,对基层党组织的先锋表率作用要求更高。

   为此,全媒体购彩之家党支部立足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和丰富“三会一课”和“党员固定活动日”的载体和内容,将政治学习与时政新闻报道有机结合起来,党代会前的党员大会、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党课、十九大前的宣传动员,每一次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行的动员部署,把党的方针、政策一一烙印在每一位党员脑海深处,最终落实为《昆明新闻》《新闻早高峰》等电视、广播新闻专栏一次又一次高质量的新闻报道,确保了鲜明的党性意识,确保了正确的舆论导向,使党支部在创建服务型党组织的探索中始终确保鲜明的政治站位。

   紧扣中心工作,助力昆明发展

   2017年9月9日,云南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上,由昆明市委组织部策划、我台全媒体购彩之家制作的昆明城市党建工作专题宣传片《加强城市党建引领春城发展》向来自各州市的党建工作者交流和展现了昆明城市基层党建的经验和亮点,受到了与会领导的关注,为会议的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近两年来,按照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我市基层党建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涌现新亮点。全媒体购彩之家党支部以此为契机,积极和全市各级各部门联络对接,以我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的亮点和经验为切入点,策划制作了一系列党建专题宣传片,其中包括《党建引领商海飘红——昆明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纪实》、《先锋领航 双创扬帆——记昆明高新区青年创客党委》、《“创想”之光——记昆明高新一小创想党委》、《护航高新发展 点燃创造激情——昆明高新区党建工作纪实》、《先锋领航党旗增辉——盘龙区党建工作亮点》《加强城市党建  引领春城发展——昆明市城市党建工作亮点》、《不忘初心  服务百姓——官渡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纪实》等等,这些片子聚焦我市党建工作的创新探索,传递出时代发展的红色正能量。全媒体购彩之家党支部负责人牵头撰稿,党员记者编辑积极投入拍摄制作,党建意识、先锋示范,一件件生动事例不仅在视频中定格了鲜红的党旗,也激励着全媒体购彩之家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党旗为荣、为党旗争辉的信念。

   近年来,全媒体购彩之家党支部立足宣传工作与城市发展紧密相连的实际,把党建工作的方向与宣传工作的导向紧密结合,把党建活动的安排和业务工作的落实密切挂钩,通过设计和开展与城市中心工作与民生大事紧密相连的党建活动,不断提高党员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一场又一场“市民看家园”活动,党员亲自带队,放弃节假日的休息,带领市民共同关注城市的发展变化,共同感受时代主旋律在昆明的美好交响;一次又一次和县市区的联谊沟通,建起了县市区新闻口的联谊制度,促进了新闻信息的更广交流,有效服务和带动了县市区的新闻宣传和经济社会发展;一个又一个围绕昆明中心工作、展现昆明建设发展的专题宣传片《来自春天的问候》《文明的距离》《睡美人之痛》《生命的乐园 植物的天堂》《再接再厉决战决胜——2017昆明脱贫攻坚进行时》《扬改革之帆 兴昆明之业——昆明市近三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回顾》《科学立法为春城护航——昆明市人大五年立法回顾》等等,聚焦昆明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为昆明的改革发展鼓与呼……

   全媒体购彩之家全体党员带头做好宣传服务,整个团队以过硬的新闻、政治素养,以正确舆论导向助力昆明的大发展。保证了在宣传任务复杂多变的情况下不出错,不添乱,多出活,多出彩。我们的新闻报道,多次得到市委领导的肯定和表扬;我们制作的昆明宣传片《来自春城的问候》引发转载点击40余万次;我们拍摄的春城无处不飞花、滇池湿地等系列,多次在云南电视台新闻节目中播出,并被中央电视台采用;我们拍摄制作的各类城市形象片专题宣传片,在城市各个地段的LED大屏、在各类城市工作动员会上广为播放,为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中国梦正能量、传扬昆明春城魅力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立足采编一线,做好志愿服务

   全媒体购彩之家每天都在路上。从清晨六七点出发,到夜晚九、十点钟还在制作节目,几乎是每天的常态。

山火来袭,我们的党员勇敢站在了离大火最近的现场报道;

暴雨淹城,我们的党员淌过过膝的大水冒雨直播,第一时间报道灾情;

大雪降临,我们的党员不畏严寒,又站在了积雪的街边采访;

下水道里,我们的党员不畏沟渠恶臭,迅速穿上专业防水服,跟随工程人员深入河道;

半马赛道上,我们的党员亲身实践,一边参赛跑步,一边用手机直播记录;

南博会拥挤的现场,我们的党员夹在拥挤的人流中巧妙设计现场出镜方式,生动呈现南博会人潮涌动的景象;

扶贫攻坚,我们的党员记者荣获“禄劝脱贫摘帽第一个百日会战”好记者。

……

2017年昆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一份志愿服务倡议,号召全体党员记者编辑,在每天的采访报道中,在做好作为记者编辑本职工作的过程中,进一步立足采编一线,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倡议发出后,党员编辑记者积极响应——

《春城热线》广播栏目热线组党员率先垂范,积极服务百姓民生,叫响了“有急事难事,您发问,我帮忙!”的口号。2017年上半年,栏目邀请市属20个部门、县市区、行业单位领导走进直播间,与听众热线互动,积极协调解决了322件群众来信来电涉及的困难和问题,群众对办理回复满意率达到96%。

《焦点关注》电视栏目组党员带头奔赴一线,跑遍全市6个主城区,3个开发(度假区)的核心区域,用镜头对不文明行为和现象进行曝光,将存在问题第一时间反映到所涉及的相关部门,并坚持从自己做起,小事做起,监督不文明行为,正面引导文明言行。2017年上半年,《焦点关注》共播出68期节目,紧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曝光不文明现象和行为近150项,为推进“创文”工作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

   做好宣传服务,是全媒体购彩之家党支部全体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些平凡而尽心的点点滴滴,饱含着全媒体购彩之家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努力和追求,凝聚着全媒体购彩之家党支部创建服务型党支部的精气神。特殊的岗位,光荣的服务,激励着全媒体购彩之家的全体党员奔跑在路上、学习在路上、提高在路上、服务在路上!

   创建在路上,服务无止境!

                 

                                                                 责任编辑:张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