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之家

返回购彩之家设为购彩之家加入收藏
公告: .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拟聘人员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专项编制招聘考核成绩及拟进入考察人选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公告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公告
云南招商推进PPP模式:云尚投资基金在滇全面布局
发布时间:2017-02-08 00:00来源:

原标题:我省招商领域大力推进PPP模式——
云尚投资基金在滇全面布局

    为更好地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发展战略,实现云南跨越式发展,省委、省政府支持并鼓励社会资本以PPP等多种模式参与“五网”建设和重点产业的互动发展,省招商合作局与多个省级相关部门建立项目推进联动工作机制,在招商领域共推PPP模式,经1年多推进,新沪商联合会旗下云尚股权投资基金与我省多家企业和省级部门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在去年第四届南博会期间,云尚股权投资基金与省发改委签署《云南省PPP项目投资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国开行云南省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7月,该基金在昆明注册成立云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云南分公司,这标志着该基金在云南的业务全面展开。8月,云尚股权投资基金与云南公路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500亿元的融资合作协议,合作设立“云尚·云公投高速公路产业投资基金”,以股权投资方式投向云南省内高速公路项目,首期200亿元的投资方案正在报省交通运输厅、省政府审批。10月,该基金与云南城市投资有限公司洽商,拟成立规模为100亿元的“云尚·云南城投城市发展建设基金”,基金主要投向城市开发建设、健康医疗、养老休闲、城镇环境等领域。11月,该基金与云南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云南交尚交通产业基金”,规模为106.68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3亿元,首笔项目资金4亿元,已于11月24日以股权投资的形式投放至云南昆楚高速公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用于改扩建昆明—楚雄高速公路。12月,该基金与省国资委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作成立规模500亿元的云南省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基金,参与云南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首期资金将很快到位。
    目前,云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还在与省发改委洽谈共同成立规模达1000亿元的“云尚·云南省重点项目投资基金”,重点投向电力、医药、教育收费、旅游景区、交通运输、节能环保等云南省6大领域19个专项首批653个项目。
    省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云尚股权投资基金已全面布局我省,基金投资的领域涉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大公用事业项目、新型城镇化、国有企业改制重组及重点产业投资项目等多方位、多领域。这批基金的设立和运营,将有力助推我省“五网”建设和重点产业发展。

    记者 张子卓(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