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之家

返回购彩之家设为购彩之家加入收藏
公告: .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拟聘人员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专项编制招聘考核成绩及拟进入考察人选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公告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公告
2016年我省产业招商初显成效 七千亿省外资金落地云南
发布时间:2017-02-06 00:00来源:

原标题:去年我省产业招商初显成效
七千亿省外资金落地云南

    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省级各部门、各州市奋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2016年全省到位省外资金7415.5亿元,同比增长14.3%。全省新签订实施国内合作项目3323个,同比增长12%。其中,总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比重达47%,到位省外资金6187亿元,占全省总额的83.4%。
    省外到位资金在一、二、三产业的分布比例为11︰38︰51,分别为791.2亿元、2851.1亿元和3773.2亿元。其中,第三产业增资迅猛,同比增长21.8%。工业领域到位省外资金2656.6亿元。
    全省产业类项目到位省外资金3967.9亿元,占内资总额的53.5%,其中,高原特色农业、文化产业招商引资全面提速,到位资金同比分别增长37%和40%。全球最大单晶硅产品生产企业隆基股份落地云南;成功引进中旅集团、华侨城、万达集团、复星集团等国内500强企业和法国地中海俱乐部等国际知名品牌,推动旅游文化产业向高端化、国际化和特色化方向迈进;上药集团、哈药集团、广药集团、修正药业与我省合作项目进展明显,招商引资对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贡献突出;阿里巴巴、中兴通讯、浪潮、华为与我省合作项目加快推进,填补了我省信息产业相关领域空白。
    省招商委明确重点推进的2016年28个省重大项目取得积极进展,共到位资金100.1亿元。隆基股份、复星集团、华润集团、富士康、振龙公司、上海医药、以晴集团、惠科公司等企业与我省合作的18个项目已开工建设或完成并购重组事项。纳入省级督办的268个重大招商引资活动签约项目中,已开工建设127个,占47.4%;竣工投产或投入运营10个,占3.7%;筹建阶段项目91个,其中19个项目到位部分资金,占33.9%,项目履约率85.1%,实际到位资金209.4亿元。
    我省积极抢抓国家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大战略契机,持续加大与重点区域经济合作交流及招商引资力度。泛珠三角内地8省区、京津冀和长三角地区来滇投资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到位资金分别为3339.6亿元、1564.3亿元和1284.6亿元,泛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投资同比分别增长21%和20%。北京(含央企)、四川、广东、浙江、福建为我省外来投资主要省市,共到位资金4677.8亿元,占全省总额的13%。沪滇经济合作更趋活跃,上海在滇实际到位资金197.5亿元,同比增长17.4%;川商在滇投资首次突破1000亿元,同比增长15.3%;粤商对我省投资同比增长33.2%。

    记者 张子卓(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