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之家

返回购彩之家设为购彩之家加入收藏
公告: .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拟聘人员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专项编制招聘考核成绩及拟进入考察人选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公告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公告
第76届药交会第一天:昆明市民逛展少企业招商忙
发布时间:2016-12-04 00:00来源:

原标题:第76届药交会:市民逛展少企业招商忙

忙着招商的企业

药交会上寻觅商机

南博会、旅交会、农博会……只要是会展,昆明市民就爱逛,一年四季都忙着扫货。不过,在123日,也就是第76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允许普通市民进入的第一天,记者发现,展馆内前来逛展的市民很少,而绝大部分参展的企业现场都不卖药,忙着招商。

市民逛展少

昆明56岁的王淑珍奶奶这次选择和老伴一起来药交会,她说自己来药交会上逛一逛,就是想要买点常见药品,想着会不会便宜一些,加上来参加药交会的很多都是些大企业,药的品质应该也有保证。“但是逛了一下,发现多数参展的药商都不零售,我们就买了些三七粉和丹参。因为些都是属于保健品,很多展位都在卖。”

61岁的黄先生患有多种慢性病,每个月吃药要花数百元。听说有药交会,今天他一大早就赶到了现场,但结果却令他失望。“农博会上的商品都可以零售,本以为药交会可以备点便宜药,但他们只针对代理商,不零售。”黄先生抱怨说,零售价高出成本价太多。

对此,广东广发制药有限公司的展销人员刘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公司没有带任何的零售药品,所做的准备都是为了招商。”

在非处方药的展区,山东参展商杨正云则表示,他们企业这次来参展的药品都不会对外销售。“因为我们的药品属于甲类非处方药,这些非处方药都必须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市民朋友不能自己购买。而且我们是制药企业,也不具备药品零售资质。”

企业招商忙

在展馆内,更多的是企业、药商以及经销商在来回穿梭,忙着寻觅更多商机。

5号云南印象馆中,昭通药业集团市场部的工作人员李朝骋忙的不可开交,在接受记者采访的短短十分钟内就连续接待了5波前来洽谈合作的人。

他告诉记者,昭药集团2015年销售额为2500多万元,今年预计达到3500多万。“参加药交会就是继续找代理商进行合作,进一步扩大我们的业绩。”

据悉,目前昭药集团已经接到了上百人的合作意向,预计最终有超过20家成为其代理商。

6号馆内,在河南蓝图制药有限公司的展区,前来洽谈合作的人同样络绎不绝。

展区负责人奚会表示,该企业的三根汤冲剂是其明星产品,为治疗流感的良方,吸引了很多的合作厂商,“昆明地处西南,面向南亚、东南亚,我们就是想借着这一次昆明药交会,推出我们的明星产品。希望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作商。”

据悉,药交会两天时间内,已经有500多家企业和他们进行过业务洽谈,现场达成合作意向的就有8家企业。“我们在这次药交会上的收获很多,没想到挺顺利的就达成了意向,接下来我们也会进一步的和他们洽谈具体合作项目。”

此次药交会集中展示来自全国2000余家品牌展商的10大类、300个小类的数万个品种产品。本次展会上,将涌现更多的市场机遇。

记者 彭锡 实习记者杨泞卉 何蓉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刘雅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