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之家

返回购彩之家设为购彩之家加入收藏
公告: .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拟聘人员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专项编制招聘考核成绩及拟进入考察人选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公告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公告
拉玛·兴高赴石林县为小朋友送祝福并寄语——继承好传承好民族历史和文化
发布时间:2016-06-01 11:15来源:昆明市委组织部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拉玛·兴高率队赴石林县的部分小学和幼儿园,为小朋友们送上祝福和玩具文具等礼物。

在有125年建校历史的石林县紫玉小学,孩子们穿上节日盛装,用自己的方式迎接节日的到来,悠扬的葫芦丝表达着孩子们内心的喜悦。拉玛·兴高一行参观了校园,学校注重传统文化教育,积极开展“人人参与,快乐书写”活动,曾荣获“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书画墙、文化墙和艺术展室呈现着师生们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和手工艺品,可谓“笔墨纸砚,情满校园”。

石林县民族幼儿园正举行“同享一片蓝天”六一系列活动,幼儿园已然成为欢乐的海洋,孩子与家长们一同玩游戏,制作美食。作为石林县第一家“民办公助”性质的幼儿园,全园因地制宜,努力营造民族文化氛围,传承和发扬彝族文化。

在石林县民族小学,拉玛·兴高一行参观了学生宿舍和收藏有全国最大的彝族乐器大三弦的学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心,“要让学校师生全面了解自己民族的历史和文化,继承好、传承好,着力打造阿诗玛品牌。”拉玛·兴高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少年强则中国强。学校是孩子成长的摇篮,希望孩子在学校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成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他同时希望,老师们继续保持敬业奉献的精神,热爱工作,关爱学生,为孩子的成长打牢基础,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拉玛·兴高一行还到石林石金幼儿园,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志伟、夏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庆昆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昆明日报 记者杜仲莹)

来源:昆明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