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之家

返回购彩之家设为购彩之家加入收藏
公告: .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拟聘人员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专项编制招聘考核成绩及拟进入考察人选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公告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公告
云南核桃遗传资源调查初步确定入选资源样本1093份
发布时间:2016-02-15 01:04来源:

记者近日从省林业厅了解到,我省核桃遗传资源调查编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初步确定入选资源样本1093份,涵盖胡桃科胡桃属、山核桃属、喙核桃属3个属,深纹核桃、普通核桃、薄壳山核桃、东京(越南)山核桃、贵州山核桃、野核桃、麻核桃和喙核桃8个种。

我省核桃遗传资源调查编目工作于2015年4月启动,项目投资100万元,预计2017年完成。项目的开展,旨在摸清云南核桃资源存量、分布及利用现状,为挖掘、保护利用核桃遗传资源,促进核桃良种选育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调查工作以大理、楚雄、保山等14个州市76个县(市、区)为中心,对全省核桃主产区的核桃农家品种、省级以上审查认定的良种、新选育成功、新发现的核桃品种遗传资源进行摸底调查,收集到核桃遗传资源样本1522份,经评价,初步确定入选资源样本1093份,待选资源样本54份。

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云南核桃遗传资源调查编目工作将在2015年度工作基础上,进一步进行补充调查,尤其是对核桃资源大区可能蕴藏的珍贵遗传特性资源加强调查和收集工作。对2015年没有纳入调查工作的德宏、西双版纳两个州要纳入调查,实现全省16个州市全覆盖,确保云南核桃遗传资源调查编目的全面性和准确性。

我省是全国重要的核桃原产地之一,遗传资源丰富,种植面积、产量、产值均居全国首位。2008年,省政府与国家林业局签署共建云南油料产业示范区合作备忘录,下发《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核桃产业发展的意见》,云南核桃产业驶入快车道。截至目前,全省核桃种植面积已从2008年的1000万亩发展到4230万亩。(记者 胡晓蓉 通讯员 罗辉)

责任编辑:严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