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之家

返回购彩之家设为购彩之家加入收藏
公告: .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拟聘人员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专项编制招聘考核成绩及拟进入考察人选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公告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公告
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可追溯 云南实现动物卫生监督信息化
发布时间:2016-02-15 01:01来源:

近日,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2015年,我省创新动物卫生监督信息化新模式,全省动物卫生监督工作实现了办公网络化、管理直观化、办案规范化、监管全程化、统计自动化、追溯便捷化,有效促进了全省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工作的开展,提升了动物卫生监督管理水平。

通过动物卫生监督信息化建设,我省实现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信息化管理。通过建立养殖场管理数据库,实时掌握养殖场动物存出栏、检疫、免疫、消毒、无害化处理、兽药购入和使用等信息,实现了养殖环节的有效监管和畜产品质量安全的快速追溯。截至2015年12月30日,已录入1188个养殖场基本信息,上传养殖场官方监管信息450条。而运输动物及动物产品数据库,实现了对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检查的动物及动物产品进行网络化登记,并对车辆和运载动物及动物产品数量自动汇总,可对出入省境的动物及动物产品进行快速查询和准确追溯。截至2015年12月30日,已完成了全省47个检查站的基本信息录入,上传输入情况信息17702条、输出情况信息4166条、检查登记表信息16667条。无害化处理数据库,对规模场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信息进行网络登记、汇总,实现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的快速查询和各类无害化处理场所流程与规范的查询。截至2015年12月30日,全省无害化处理病死畜禽3.5003万头(只),信息系统上传屠宰及交易场所无害化处理情况信息5315条、运输环节无害化处理情况信息128条。

与此同时,还实现了动物卫生监督执法信息化管理,实现了对每一张动物检疫证明的领取、发放情况查询,保证动物检疫证明的有效供给和使用,能实时掌握动物检疫申报点、出栏动物健康、检出病害动物处理情况等信息,实时掌握屠宰动物的检疫申报、检疫、消毒、瘦肉精抽检等情况信息,实现了屠宰数量和肉品生产情况及屠宰检疫工作开展情况实时统计分析。(记者 王淑娟)

责任编辑:严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