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之家

返回购彩之家设为购彩之家加入收藏
公告: .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拟聘人员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专项编制招聘考核成绩及拟进入考察人选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公告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公告
陈豪钟勉调研云南农业大数据中心建设时强调 加强数据开放共享 服务农业产业化
发布时间:2016-01-28 01:29来源:

昨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省委副书记钟勉专程到云南农业大学就云南农业大数据中心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云南农业大数据中心近期正在申请成为第一个国家农业大数据中心的云南分中心,建设进展走在全国前列。陈豪一行在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和云南农业大学负责人的陪同下,详细参观、了解云南农业大数据中心基础与应用技术平台等的建设、运营情况。

在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云南)项目展示厅,电子屏上闪动着25个省(市、区)、53个农产品市场、2183种农产品的实时市场价格,陈豪对项目建设表示肯定。他说,大数据中心的建设必须是开放的、共享的,不能各自为政搞成信息孤岛,将来还要与云南省政务信息中心连接,面向南亚东南亚开展信息服务,要做好数据收集、分析、运用,为农业产业化服务。

云南农业大学在生物资源产学研一体化建设方面成效显著。“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空间非常大。”陈豪详细了解茶、石斛、辣木等大健康、日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市场情况后说,糖尿病辅助治疗药物、抗衰老产品等市场潜力巨大,每一个都能做成大产业,要尽快进入临床应用,强化信息对称,加大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力度。要保护好生物资源,以科技成果招商引资,通过产学研一体化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我们要当弄潮儿,不能再当旁观者。”陈豪说,我省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大会对全省信息化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启动了“云上云”行动计划,要将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发展作为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构建开放型、创新型产业体系,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核心内容和战略举措来推进。

陈豪强调,云南农业大数据中心是我省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发展的一个重大项目,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密切跟踪,合力推动、加快建设,围绕“数据是资源、应用是核心、产业是目的、安全是保障”的理念,打造好农业大数据的基础设施、系统平台、云应用平台、增值服务和配套产品。农业、科技和工信等部门要加大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力度,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云南农业大学要主动服务,充分发挥生物资源和自身人才、学科、科研优势,避免“灯下黑”,挖掘家门口的“宝藏”,将科研成果迅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动农业产业化,为我省农业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要志存高远,瞄准一流大学标杆,发挥资源和理论、实践优势,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引进国内外一流人才,创建一流学科,建设一流农业大学。

钟勉对云南农业大数据建设应用提出要求。

张祖林、何金平参加调研。

(记者 左超)


责任编辑:李文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