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之家

返回购彩之家设为购彩之家加入收藏
公告: .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拟聘人员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专项编制招聘考核成绩及拟进入考察人选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公告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公告
云南省2015年第二批“云岭楷模”发布 郑家庄刘荣华等上榜
发布时间:2015-09-24 07:36来源:


4个“云岭楷模”获颁荣誉证书.


大理洱海郑家庄代表.

20年不发刑事案的村庄、制止吸毒者被砍至重伤的民警、50年如一日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支教的老人、回乡担任村主任帮助家乡人脱贫的企业家……9月23日,以“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的2015年第二批“云岭楷模”在云南广播电视台发布,4个“云岭楷模”获颁荣誉证书。

本次入选的4个“云岭楷模”分别是:洱源县三营镇郑家庄、西双版纳边防支队勐龙边防派出所政治教导员刘荣华、楚雄州永仁县第一中学教师梁达松,丽江正龙集团董事长、洛固村委员会主任杨四龙。

郑家庄是大理洱海之滨一多民族居住之村庄,这里汉、白、藏、彝、傣、纳西、傈僳7个民族生活在一起,民族之间从未发生过争执;这里20多年来没有一起刑事案件,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这里村民坚持义务治安巡防23年,村规民约成为大家自觉遵守的准则……这个民族众多的小村庄美丽富足、和睦相处、亲如一家。

西双版纳边防支队勐龙边防派出所政治教导员刘荣华生死关头,勇于担当。他在辖区巡逻走访时,一吸毒者毒瘾发作产生幻觉,用已上膛的火药枪对准另一民警胸口,刘荣华立即上前奋力夺枪。吸毒者又用砍刀砍向民警,刘荣华急忙用左手格挡刀刃,致头部及左手受到重伤。

梁达松是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第一中学老师、校长。他志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教育事业,五十年如一日,爱徒如子,淡泊名利,助人为乐。创凤凰奖学金,鼓舞学生励志;私人解囊,助贫穷学子圆梦。

杨四龙是云南丽江玉龙县纳西族企业家,他揣着回报贫困故乡洛固村之心,先出资解村民生活必需之急,而后制定中长期规划,筑公路,建小学,修卫生室,通自来水,使一穷二白之洛固旧貌换新颜。杨四龙称“造血”方可治穷,他让村民外出打工开阔眼界,带领村民创办养殖企业,开发农家乐旅游。杨四龙任职洛固村委员会主任的九年里,洛固村百姓收入连年翻番。( 赵岗 李秋明)


西双版纳边防民警刘荣华.


云南永仁教师梁达松(左)


云南玉龙洛固村委会主任杨四龙.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