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之家

返回购彩之家设为购彩之家加入收藏
公告: .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拟聘人员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专项编制招聘考核成绩及拟进入考察人选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公告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公告
云岭先锋丛书《微党课精选》举行新书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5-09-07 00:00来源:

云岭先锋网讯(记者 杨建乐)9月7日,云岭先锋丛书之一《微党课精选》新书发布会在大理州弥渡县举行。这本由云岭先锋杂志社和弥渡县委联合编辑、云南民族出版社出版的新书一出版,就引起了各方关注,现场吸引了不少慕名而来的读者。

早在两年前,弥渡县委从基层实际出发,大胆创新,大力推广时间短、内容精的微党课。这一形式很快受到基层党员干部的欢迎,成为该县开展基层党员教育的重要载体。两年来,在弥渡县组织开展的两届微党课大赛中,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微党课作品。在此基础上,编者精选了28篇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基层党员的微党课课件,同时还穿插了一些党课知识和故事等内容,汇编成了这本《微党课精选》。

据悉,本书的28位作者均来自基层一线,他们用自己身边鲜活的事例,为读者讲述出一堂堂生动的微党课。

作者之一的李忠寿,弥渡县新街镇六一村委会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他告诉记者,村里在推动殡葬改革时,他便有了一些思考,没想到把它写成课件,作为微党课推出后,深受大家欢迎。这次,他的作品入选《微党课精选》,让他深受鼓舞。“它提醒了我,以后在工作中要注意学习,也要注意总结。在向别人学习的同时,也要懂得如何把自己的经验告诉别人。”李忠寿说。

《微党课精选》一推出就受到了各方好评。大理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黑尚锋说,该书收集的微党课讲稿,有效地把“大主题”与“小切口”结合起来,把“讲理论”与“讲故事”结合起来,把“普通话”与“地方话”结合起来,把“一人讲”与“众人讲”结合起来,运用个人实践体会和小事例,生动阐述大道理,给人启迪。

大理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胡椿说,《微党课精选》的内容,都是说身边的事例,讲大家都听得懂的道理,从细微处做文章,以小见大,贴近实际,这样的图书值得学习和收藏。

现场,刚拿到新书的弥渡县中青班学员说,一打开这本书,就被深深地吸引了。它以生动有趣的故事,告诉了我们如何做一个真正合格的党员。同时,它对以后我们写作、制作党课课件等方面,都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文山州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润等为发布会发来了贺信。在发布会现场,有关领导还为弥渡县基层党组织代表、中青班学员代表进行了授书。

责任编辑:严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