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之家

返回购彩之家设为购彩之家加入收藏
公告: .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拟聘人员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专项编制招聘考核成绩及拟进入考察人选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公告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公告
42人入选第二批“云岭首席技师”
发布时间:2015-08-21 04:27来源:

记者近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经推荐报名、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组织审核等程序严格遴选,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李文洪、云南航天工业有限公司张学品、红塔集团昭通卷烟厂陈正荣等42人入选2015年度“云岭首席技师”。

“云岭首席技师”培养工程是贯彻我省人才强省战略重要举措之一。从今年起至2020年,我省将对第二批“云岭首席技师”进行为期5年的重点培养,培养期内由省级财政给予每人50万元工作经费支持,同时所在企业和单位按不低于1:1的比例安排配套经费。

据介绍,今年入选的“云岭首席技师”共有四大特点:注重向基层一线倾斜。42名“云岭首席技师”均来自生产一线,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丰富的生产实践经验,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我省钢铁、烟草、化工、有色金属、装备制造等产业的优秀高技能人才,他们中有操作大中型装载机23年的老班长,也有从事卷烟包装机生产线维修25年的老技师;既有30岁出头的水泥熟料煅烧技术状元,也有在550KV高压线路上从事高空作业的高级技师。注重生产实际应用。42名“云岭首席技师”在各自的行业岗位上,解决关键性的操作技术和生产工艺难题,提升所从事工种的生产水平、产品质量,帮助所在企业获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如高级技师耿家盛改进车床刀具角度结构,解决拉丝机硬质合金卷筒加工难题,使原来加工周期从一周缩短为一天。

注重实效贡献。他们中有的获得了国家级、省级的各类技术技能型的表彰和荣誉,有的创新发明、技术改进提高了工作效率,解决了关键技术性难题,排除了重大的安全隐患,有的在传授技艺、推广先进操作法、培养青年技能人才方面作出了显著成绩。如高级技师徐成东在实干中攻克世界第一座艾萨炉铅冶炼难关,成为国际艾萨冶炼技术领跑者,他提出用铅精矿补充熔池内高温下挥发的铅,上层烧熔、下层推进的方法被列入艾萨炉关键技术之一。

来源更加广泛。今年的“云岭首席技师”从地域分布上看,昭通、普洱、德宏、临沧4个州市实现了零突破,分别有了自己的“云岭首席技师”;从所有制结构上看,42人中有6人来自民营企业、个体私营企业;从技能技艺上看,新增了在民族民间工艺绝技绝招传承发扬上作出突出贡献的3名优秀高技能人才。(记者 李海球)

责任编辑:严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