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之家

返回购彩之家设为购彩之家加入收藏
公告: .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拟聘人员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专项编制招聘考核成绩及拟进入考察人选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公告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公告
昆明市制定出台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工作作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5-06-26 06:06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三个有利于”标准,健全完善干部“能上能下”工作机制,大力整顿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现象,持之以恒推动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建设,树牢“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用人导向,以实际行动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具体要求体现到、落实到履职尽责中,努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按照市委部署,近日,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制定出台了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工作作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办法。

强化目标管理考核结果运用,树牢“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用人导向

强化半年和年度目标管理考核结果运用,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评价结果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科学评价干部、选拔任用干部以及对干部实施奖惩的重要依据。市委组织部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目督办对各地各单位半年、年度目标考核结果,对半年工作落实不力、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不好的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通报,并约谈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其他有关领导,提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的要求。谈话情况记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管理档案和领导干部特别监督档案。在年度考核时,市委组织部将结合上半年的监督管理和考核结果,对工作作风改进不明显、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仍然较差的班子进行分析研究,提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调整、免职、责令辞职或降职的建议。

强化工作措施,开展专项诫勉谈话和函询工作

明确对存在下列情形的领导班子或领导干部开展专项诫勉谈话和函询:省级有关部门和市级领导反映的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区、开发(度假)园区作风不扎实、不敢担当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市委组织部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巡察、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干部交心谈话中发现的存在工作作风问题的市管干部;市级部门、各县区、开发(度假)园区党政主要领导反映的本单位本部门不作为、不敢担当的班子成员;干部群众反映的懒政怠政的市管干部;市委组织部随机调研和专项述职、评议、考核中发现的抓党建工作不力的市管党务干部。

健全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监督举报机制,牢牢抓住强化工作作风建设不放

把反映市管干部作风问题纳入市委组织部“12380”举报受理范围,通过电话、网络、手机短信、信访等“四位一体”的举报途径,专项受理干部群众对昆明市市管干部中的“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现象的投诉、举报。市委组织部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调查核实,对存在“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现象的干部,视情节提出调整或免职建议。

责任编辑:费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