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之家

返回购彩之家设为购彩之家加入收藏
公告: .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拟聘人员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专项编制招聘考核成绩及拟进入考察人选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公告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公告
呈贡区坚持“四严四抓”见实效 扎实开展远程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26 06:10来源:

呈贡区坚持“四严四抓”见实效

扎实开展远程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创建工作

近年来,呈贡区以开展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创建工作为载体,坚持“四严四抓”见实效,着力构建远教建基地、基地联党员、党员带群众的综合服务体系,强化学用转化一是严格标准抓创建。按照“常学常用、活学活用、学有所成、用有所获”的原则,结合全区实际,制定下发了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实施意见,对各项考核验收标准进行梳理优化。二是严格程序抓系统。坚持分层建立,分级评选,按照启动、申报、验收“三步走”模式,由各街道党工委组织下辖社区基层党组织开展创建工作,完善站点硬件设施、规范台账资料管理。三是严格管理抓规范。由组织部成立6个工作指导组,在开展全区基层党建随机调研的同时,建立远程教育月度排名通报制度,将远程教育学用情况纳入随机调研的重要内容,作为区级实践示范基地创建工作的重要参考;同时,对各街道党工委推荐上报实践示范基地统一挂牌命名,对基地类型、名称、依托远程教育站点名称、规模、管理人员及创建情况进行统一规范,不定期进行现场指导。四是严格考评抓典型。结合年度各街道党工委党建目标考核实际,将考核范围延伸至申报示范基地创建工作的社区基层党组织,围绕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设备使用和管理、学用组织、学用效果、组织保障情况,采取实地走访与查阅台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评审,重点对创建实践示范基地工作进行检查验收。2014年,全区各街道共审核上报党建类示范基地4个,科普类示范基地2个,七步场社区、郎家营社区成功创建区级党建类实践示范基地。

创建工作的扎实开展,推动了全区各站点远程教育学用成果的高效转化,通过开展集中观学、座谈讨论、现场辅导等学用实践活动,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积极性持续高涨,思想政治素质和创业致富能力明显提高。2014年,全区远程教育各终端站点每月平均播放时长达到613.43小时,2个区级实践示范基地每月平均播放时长达到960.5小时,超额完成了市委组织部每月不低于9个小时的播放任务,在全市相关统计数据中稳居前列。

其中,七步场社区坚持以引导党员群众学好用活远程教育教学知识为重要手段,继续发展壮大社区集体经济,推动社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被民政部评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凸显。郎家营社区以实现远程教育规范化建设为重点,激发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引导80余户失地党员群众外出租地创业;组建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义务开展小区绿化管养和楼道保洁,每年为社区节约物管费近30余万元,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能力显著提高。(中共呈贡区委组织部 陆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