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之家

返回购彩之家设为购彩之家加入收藏
公告: .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拟聘人员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专项编制招聘考核成绩及拟进入考察人选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公告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公告
“8个1”突出整改实效
发布时间:2015-06-26 06:10来源:

近年来,随着呈贡新区建设发展进程的不断加快,地处新区规划建设核心区域的吴家营社区,征地拆迁和村庄搬迁任务日趋繁重。但由于社区矛盾纠纷突出,党员干部缺乏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导致社区党组织长期软弱涣散,社区群众反映强烈。针对存在的问题,吴家营社区党委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村庄搬迁等重点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并严格执行软弱涣散党组织“8个1”整改措施,确保社区党组织整顿提升、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党员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一是启动一轮入户访谈。针对群体反映强烈的征地纠纷和突出问题,由53名社区党员干部组成的10个入户工作组,每周、每月、每季度详细制定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计划,坚持深入群众面对面交流,广泛征集党员群众在推进村庄搬迁和安置房建设中的意见建议。二是开展一系列教育培训。邀请全市、全区优秀党员干部和市委党校相关专家教授,组织举办一系列关于强化理想信念、加强党的建设和推动社区改革发展的专题讲座,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激发社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三是组织一次考察学习。围绕推进村庄搬迁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组织社区“三委”干部赴经开区大冲社区进行学习考察,充分吸取借鉴外地经验。四是举办一期法制讲座。分别邀请区检察院、区司法局 法制专员面向社区党员干部、居民代表和部分群众举办一期法制教育专题讲座,强化法制意识,有效维护社区团结稳定。五是过好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社区“三委”班子邀请区级、街道相关部门领导到会指导,同时,社区所辖各居民小组组长应邀列席参会,确保班子成员问题谈深谈透、会议务实透明、开出成效;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干部结合推进社区重点工作和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薄弱环节,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党组织凝聚力和党员向心力明显增强。六是好解决一批突出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剩余土地面积难以明确的问题,积极协调上级部门,邀请居民代表共同参与走界丈量,及时公布丈量结果。针对发展集体经济提留款资金安全的问题,及时与相关金融部门开展对接,就社区资金专户情况进行公示。针对地价问题和安置房建设问题,统一公示、发放政策解答文件、读本,走家入户为群众答疑解惑。七是形成一套管理制度。对社区管理问题进行集中整改,修订或新建流动人口管理、党务财务居务公开及干部考勤公示等7项制度,确保社区发展有章可循、社区制度体系务实管用。八是成立一个社区经济实体。利用社区安置房小区建设的有利契机,成立社区集体经济实体——昆明吉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目前,公司正与开发商进行对接,计划承接社区安置房建设所涉及的施工围挡和土石方工程 预计项目总额将达到5000万元,为推动社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员群众致富增收增添动力。

责任编辑:费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