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之家

返回购彩之家设为购彩之家加入收藏
公告: .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拟聘人员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专项编制招聘考核成绩及拟进入考察人选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公告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公告
呈贡区王家营社区“四位一体”打造安置房小区管理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5-06-26 06:10来源:

呈贡区王家营社区党委下辖3个党支部6个党小组,共有党员101名。随着新区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 2012年8月15日,王家营社区村庄搬迁工作正式启动, 2014年9月,942户社区群众全部搬迁入住安置房小区。面对社会治理创新和城市社区建设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王家营社区党委坚持以新建安置房小区管理服务为依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农村居民向城市居民转变,推动农村党建向城市社区党建转型升级。一是主动倾听群众诉求。在社区居民入住安置房小区后,由社区党组织牵头,社区“三委”班子共同组成入户工作组,广泛听取收集社区群众对小区环境、房屋质量的意见建议,协调安置房建设单位组建维修项目部,上门为群众提供免费服务。二是切实理顺工作机制。健全完善以党组织为领导核心、居委会为服务依托、监委会为监督主体的社区“三元”领导体系,提升工作效能;整合推动社区原有议事规则与城市社区业主委员会议事制度有机结合,全面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三是深入拓展服务载体。紧扣城市社区的特点规律,探索推进村转社区设置模式、管理模式、活动方式创新。成立物业管理公司,引导失地农民创业就业,从事小区安保、绿化、环卫、水电等工作,促进社区和谐稳定;新建老年人活动室,组织举办戏曲、舞蹈、书法等培训班,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在小区入口处设立“旧村遗物展示亭”,展示新区建设发展历程,鼓励社区居民转变观念,共建宜居宜业新家园。四是全面盘活集体经济。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对小区商铺资源进行招商经营,前期共收纳租金预付款250余万元,为探索建立社区集体经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费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