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之家

返回购彩之家设为购彩之家加入收藏
公告: .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拟聘人员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专项编制招聘考核成绩及拟进入考察人选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公告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公告
行动学习—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5-06-26 06:10来源:

行动学习是通过群策群力,去解决科室发展中的最重要、最紧急的问题,并通过大家的智慧,提出有创见性的解决方案;行动学习是通过系统性的知识和工具,利用现有的资源和条件,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培养一种正向的思维能力;行动学习是一个相互学习,相互分享的过程;行动学习是利用团队力量,引导团队解决实际问题,达成工作目标,进而创造卓越的团队绩效的方法。行动学习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从群众中汲取营养,可以凝聚群众的智慧,汇集群众的力量。从群众中发现问题,从群众中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培养团队精神和团队意识,改变一种思维模式,用程序化的知识,学会解决问题的方法。按照国家卫计委《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要求,医院党委着力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改进医疗服务流程,创新方便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措施,持续改进医疗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和谐医患关系,不断加强医疗服务管理,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医院运用行动学习法,由医院党委召集,以院领导作为催化师,采用头脑风暴、团体列名、六顶思考帽、SWOT分析、SMART原则、重要紧急矩等工具和方法,提出医院2015-2017年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方案。

责任编辑:费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