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之家

返回购彩之家设为购彩之家加入收藏
公告: .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拟聘人员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专项编制招聘考核成绩及拟进入考察人选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公告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公告
官渡手工饵块的制作
发布时间:2015-06-26 06:10来源:

从古至今,官渡人制作饵块之讲究,直让人惊叹不已。水一定要用宝象河中不带碱性的长流水,再不济也要用井水,而且只能是螺峰村大井巷和官渡小学的井水,米首选的是团棵米……随着流水线生产的普及,古老的官渡手工饵块制法日渐式微,机器制作的饵块几乎迅速占领了整个销售市场,如何将这一古老的技艺传承下去,满足喜食老手工饵块的群众需求,使饵块制作者获得可观的经济收入,成为我们一直思考的问题。为此,我们在与官渡饵块传习馆负责人丁大为多方沟通之后,获得了全程拍摄官渡手工饵块制作方法的许可,我们将从大米淘洗开始,将浸泡、蒸熟、冲捣、揉制等一系列环节一一呈现给观众,其中,对于如何利用富有官渡特色的老石舂冲捣,人工揉制等特色环节,我们还将邀请传习馆大师傅为我们详细解说,力图使观看者能迅速领会其中要领,做出与官渡手工饵块一般无二的饵块食品。

责任编辑:费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