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之家

返回购彩之家设为购彩之家加入收藏
公告: .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拟聘人员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专项编制招聘考核成绩及拟进入考察人选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公告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公告
昆明市党建工作示范点:盘龙区云南洪顺实业有限公司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08-08-04 10:43来源:

盘龙区云南洪顺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 20056月,有正式党员 3名,预备党员 3名。历时两年多,如今已有 6名正式党员, 4名预备党员, 8名入党积极分子, 15名入党申请人。党组织自成立之初就以强有力的自身建设为抓手,以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基点,本着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的“三不”原则,用工作实绩赢得了业主的认同和支持,构建起企业发展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得益于随着企业党建蓬勃开展,企业经济发展同频共振,连续四年荣获云南省边贸出口总额第一的殊荣。

―― 抓“三会一课”,力促党性修养提升。 公司党支部把“牢抓党员政治思想觉悟提高、牢记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牢固树立远大理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借助“三会一课”深入开展党内经常性教育活动,把学习党章、党的理论知识、时事政治教育等内容融入其中,广泛采用书面测试、知识竞答等形式,既激发党员学习的自觉性和趣味性,也增强了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

―― 抓业务技能培训,力求人力资源深度开发。 公司深知“企业要发展,关键在于员工技能和工作潜能的充分发掘”,为此,党支部结合企业的行业特点和技能需求,开展了社交礼仪、商务礼仪、营销策略等相关知识的学习,有效拓展员工知识面和技能空间。同时,结合外贸、边贸的工作需求,抓报关、报检资格人才队伍建设,为参加考试的员工提供学习资料,选派党员担任学习辅导员,采取分段、分章学习、测试等方式,共培养了全国统考报关、报检资格人员 34人,其中有 6名党员, 8名入党积极分子,不仅实现了公司潜在发展力与员工个人成长的双赢,而且使党组织成为公司人力资源长足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 抓“党员责任区”,力增党员使命感。 公司党支部把党员责任区作为党员先进性教育的一项长效机制,将党员身份亮在办公区域和工作部门,提出“三个不怕”,即:不要怕吃苦、不要怕受委屈、不要怕挨批评,以“我是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勇于承担起责任区的事故责任,并接受党内外人士监督,不断增强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 抓“三培养”,力输管理队伍后备力量。 公司党支部把企业的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企业的业务骨干、把党员中的业务骨干培养成为企业的中层干部的“三培养”工作,作为壮大党组织力量,发挥党组织作用的一项重要工作,就 2006年一年,共发展了总经理、 2名董事长助理入党,并推荐了 1名党员骨干作为总经理助理, 3名党员被提拔为部门经理和主管, 1名党员成功竞聘主管级职务。正如公司董事长逢人便讲的那样“党组织用党的思想、观念教育管理引导企业发展,我省心多了”,也正是业主方的高度认可,让企业在招聘员工、提拔干部、增加工资等方面兑现了“同等条件下党员优先”的承诺。

―― 抓组织活动,力树党员先进形象。 公司党支部看到企业年年业绩攀升、员工收入年年增加,党支部、工会、业主统一思想,提出了“企业发展应回报社会”的理念,借助开展的“制定一个好目标、提出一条好建议、献出一份慈爱心、练就一身好本领、当好一名志愿者、理好一生个人财”的“六个一”活动载体,参与了 2006年“圆梦大学”爱心捐助活动,承担起 7名大学生住宿、就餐、学习等费用,并保证免费为其提供实习机会;党员带头为驻区金江路社区“爱心超市”和社区党组织捐款、捐物近万元;义买了 10本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纪念册等。同时,为树立党组织的地位、威信,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党支部还利用业余时间自行清洗公司车辆,组织清明为烈士扫墓,组织员工察看安宁被大火烧毁的森林等室内外组织生活。特别是针对企业的年轻群体,党组织推出个人月工资部分留存入股分红的理财策略,引导员工科学理财,健康生活,不仅着力解决员工后顾之忧,促进了家庭的和谐,也让党建工作呈现一片生机勃勃。

―― 抓绩效管理,力建团队激励机制。 长期以来,无论是报关、报检学习,还是室内外活动,公司党支部都把时间放在工作之余进行,业主看在眼里、喜在心里,这为党组织与业主方的有效交流和沟通奠定了基础,不仅让全体员工的医疗、养老、意外保险,以及婚、丧、病、产都有优惠待遇和保障,还让购房、购车的员工享受 500010000元的补贴,并增加月工资 200300元;对获得报关、报检资格证书的员工给予 350011000元的奖励等福利待遇。同时,注重以党建带工建,带领工会加大对优秀党员、优秀员工、工会积极分子等先进模范的评选、表彰,并为其提供免费泰国旅游等,真正“让党员做出模子,让员工跟出样子”,不断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战斗力建设。

两年来,云南洪顺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不仅给党员有了个家,而且与企业同频共振,将支部的发展情系于企业的发展、员工的成长,携同业主共同将企业创造成为员工的第二家园,真正使党建成为了企业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