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之家

返回购彩之家设为购彩之家加入收藏
公告: .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拟聘人员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专项编制招聘考核成绩及拟进入考察人选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公告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公告
东川区四项措施推进为民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08-05-05 11:37来源: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把为民服务体系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来抓,明确各乡镇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党委副书记为直接责任人,各村党组织书记是具体责任人,认真总结经验、查找差距、加强整改,不断增强推进为民服务体系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规范制度,健全台帐 。区委组织部制定了 12项“为民服务中心”工作制度和 2项为民服务工作人员管理办法,统一制作后下发到各乡镇“为民服务中心”,在显著位置张贴上墙,进一步把“为民服务中心”的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及办事原则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各乡镇“为民服务中心”不断加强痕迹管理,完善工作台帐及资料归档,对服务对象、服务事项及办结情况准确记录在案,做到记录完整、有据可查,不断提高为民服务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三是加强投入,务求实效 。各乡镇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加强“为民服务中心”办公场所、人员调配等基础性建设,做到了每个乡镇“为民服务中心”至少有 1台电脑、 1台打印机、 1台传真机和 1部电话,每个村“为民服务站”有办公室、办公桌和电话。采取集中培训和个别指导等方式,不断加强“为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为民服务队和民情恳谈队伍的学习培训和教育管理,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多做实事、多办好事,把为民服务的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率。

四是加强宣传,积极推进 。采取适时召开为民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的做法,远学五华区、石林县等县(市、区)为民服务体系建设的成功经验,近推本区阿旺镇、汤丹镇等乡镇为民服务工作的鲜活做法,大张旗鼓地宣传报道和推广应用为民服务工作中取得的好做法好经验,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不断把为民服务体系建设推向深入。( 东川区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