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之家

返回购彩之家设为购彩之家加入收藏
公告: .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专项编制招聘考核成绩及拟进入考察人选公示 昆明市中医医院2021年度专项编制招聘公告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2021年拟遴选公务员人选公示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关于调整2021年公开遴选公务员面试时间的通知
公告
昆明市第一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工作优秀指导员风采展:克己为民 倾情凝注新农村(杨天学)
发布时间:2008-02-27 08:52来源:

 

克己为民   倾情凝注新农村

——记昆明市第一批新农村建设工作队优秀指导员 杨天学

2006 10月,响应区委、区政府及区委组织部的号召,杨天学同志从区林业局被抽调到区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一年多来,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和区委组织部的关心指导下,按上级和区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该同志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学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深入基层调研,积极工作,积极做好组织、协调、督促、检查、沟通和服务工作。认真履行办公室工作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和任务。把其对新农村建设中事关“三农”,旨在改善农村现状、发展农村农民经济、提高农民生产生活质量作为工作的根本任务,任劳任怨,不记个人得失,默默奉献;用爱心关注民生,用真情关爱农民,以实际行动为新农村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抓学习、强自身,从能力上为做好工作打牢基础。 刚接触新的工作,而且新农村建设又是一项系统、长期和复杂的工程,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三农针”问题,又没有固定和现行的模式与标准,需要在国家的大政方针和宏观惠农理论指引下,不断尝试、探索、总结和创新,结合当地实际走出自己的特色新路子。该同志首先加强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强对各项政策法规的学习,参加专家辅导专题学习。向基层和人民群众学习,向那些走在前面、做出特色典型、总结出好经验好做法的地方学习;同时为提高业务能力,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了电子政务、公文文书写作及各方面有利于工作的知识。通过学习,不仅提高了其自身对新农村建设的认识,拓展了思维和视野,更进一步丰富了理论知识,理清了工作思路,增强了自身素质,为做好新农村工作指导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重调研、清思路,找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当前东川农村基层实际情况如何,农村群众生活状况怎么样,怎样当好指导员,怎样顺利地开展工作,是指导员开展好工作的基础。为此,他经常深入一线基层,深入群众当中,细致调查研究,对农村、农业和农民的基本情况进行较全面详实地了解。掌握全区各村的基本情况,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重点工作和难点问题。并清醒自己当指导员的角色,工作中坚持“指导、参谋、配合”的原则,是指导而不是领导,是帮忙而不是添乱,是积极出谋划策,为群众提供满意的服务而不是瞎指挥、帮倒忙,是帮助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解决各种问题,克服各种困难,使大家树立创业致富的信心、决心和勇气,因此在入村指导工作中勤于当好农村农民的政策宣传员、发展致富指导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村情民意调查员、村建工作督导员,尽最大的努力为民做好事、做实事。

(三)认真履职、尽心干事,全情融入服务群众。 一是加强宣传,让大家转变思想观念,提高认识,增强对新农村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编写了新农村建设的信息简报 46期;在交通要道建宣传牌 7块(面),宣传标语 6条;二是深入基层调研,掌握各地实情,使新农村建设切合实际,立足根本,又与时俱进,达到目的;三是积极做好横向和纵向的沟通与联系,整合一切资源投入到新农村建设中;四是参加市委新农村建设工作督导组,对东川和西山两个区的新农村建设和驻村指导队及队员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加强相互间的经验交流和沟通,为市委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提供各地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进行宣传和树立典型,营造了新农村建设的良好氛围。

(四)、廉洁奉公、勤俭自律、事事从严要求自己。 要指导好别人,首先自己就要率先垂范,所以在指导工作中,他时刻严守党纪国法,十分注意自己言引形象。能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尤其是严格执行下基层“五不准”廉洁自律制度。无任何违法违纪现象,严格遵守农村“零接待”的规定。

通过一年多来的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他表示,将更加不断学习,努力改进,把做新农村建设指导员的这段经历认真总结回顾,并将其作为他们自己今后所从事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助推器,为建设好新农村,早日实现富裕文明、繁荣和谐的小康社会而更加努力,真正成为对国家、社会和人民有贡献的人。